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广播电视局】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3    点击: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广播电视局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特色活动,创作的纪录片《代号221》《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跑马溜溜的云上》,动画片《在那遥远的地方》等广播影视作品不仅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也极大地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省广播电视局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主线,强化广播电视头条建设,设置“领袖思想、青海实践”以及“思想的光芒”“领袖与群众”等栏目主标题,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海的生动实践。加大纪录片动画片创作,以创作活动或实施创作工程为载体推出“理想照耀中国——纪录片推优扶持工程”,围绕100周年以及重大的事件,命题点题推出“希望的田野——纪录片推优扶持工程”,“守望高原——纪录片推优扶持活动”。围绕“黄河源头文化影视书写记录工程”,组织拍摄一批反映青海作为黄河源头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动物多样性保护、水资源保护、环境保护等的影视文化产品,对一些优秀的作品给予扶持。

同时,抓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全省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新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对评出的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并对获奖的作品给予扶持奖励。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进青海广电和网络视听事业高质量发展》征文及研讨活动。举办“百年潮,看青海”网络视听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短视频大赛,推出一批“小视角、大主题、接地气”的网络视听节目,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赤子情怀。(魏爽)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