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我省三条线路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发布日期:2021-06-02    点击:

6月1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为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我省三条线路入选。

我省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的三条线路分别是“雪域高原·红色青海”精品线路、“神秘原子城·大国铸剑人”精品线路和“脱贫攻坚·花儿最艳”精品线路。

“雪域高原·红色青海”精品线路涵盖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红军沟革命遗址,果洛州班玛县红二、红四方面军临时指挥所等。

“神秘原子城·大国铸剑人”精品线路从青海省湟源县小高陵红色教育基地出发,途经海晏县原子城纪念馆、海晏县原子弹纪念碑等,到达221基地地下指挥中心,让游客感受“两弹一星”精神。

“脱贫攻坚·花儿最艳”精品线路串联海东市南门峡镇磨尔沟村,互助土族自治县麻吉村、卓扎滩村,湟中区上五庄镇包勒村、拦隆口镇卡阳村等地,让游客见证青海旅游扶贫取得的成果。

今年,青海以红色教育为主的红色旅游业态呈现燎原之势。在产业的发展演变中,全省红色旅游的内容越来越丰富,红色旅游依托的革命文物、纪念设施和遗迹遗址被升级改造为红色培训的现场教学点,红色旅游正在走向高质量发展。

海北藏族自治州设置理想信念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生态文明建设教育等五大教学板块,开发10处现场教学点,初步形成相对完备的红色教育体系。作为我省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的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红光村,通过系统研究红光村革命史、革命旧址、遗迹等,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打造全省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精神高地和省内外游客追寻红色足迹的基地。(吴梦婷)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