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总工会】启动灾情应急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4    点击:

5月22日上午,省总工会第一时间就群团组织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密切关注灾情动态、配合做好灾情应急处置工作提出要求。

省总工会迅速研究部署应急处置各项任务,及时与果洛藏族自治州总工会、玛多县总工会、省红十字会、团省委联系沟通,掌握震区信息动态,制定工作措施,做好救灾保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确保灾情信息畅通,及时有效处置紧急情况。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做好舆情管控工作,普及防震抗震救助科学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着手筹措慰问资金,根据需要适时开展受灾职工群众和一线救援职工慰问活动,适情开展心理疏导。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和劳模精神,有序投入灾情应急处置工作,开展“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示范引领、提振士气,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跟进做好因灾致困职工群众帮扶救助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中去。(范程程)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