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商务厅】部署震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发布日期:2021-05-24    点击:

5月23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地震发生后,省商务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认真研判震区市场保供情况,第一时间指导果洛藏族自治州商务主管部门做好震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省商务厅对商务领域抗震救灾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成立省商务厅抗震救灾工作小组,加强商务领域抗震救灾组织领导和工作调度,进一步明确相关处室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方案,采取多种方式、多个渠道全面了解地震灾区受灾情况,及时掌握当地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商品物价情况。加强与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和大型零售企业的对接,抓紧做好调运物资准备工作,确保震区市场供应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全面排查玛多地区加油站及其附属设施设备、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各类商场超市、餐饮企业等商贸重点领域受损情况和安全隐患,并及时向省发改委报送。同时,针对灾害造成的不同破坏和影响,积极指导州、县商务主管部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障商贸领域重点行业正常运转,确保市场供应。

省商务厅还派出工作组,携带电暖器、充电手电筒、电热水壶各200个,食品50件、矿泉水120件、火腿肠20件等部分震区急需物资,赶往玛多县,现场实地了解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会同当地商务主管部门,妥善做好市场保供和商贸领域受灾毁损情况统计、灾害隐患排查等工作。(范程程)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