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为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保电护航

发布日期:2021-05-24    点击:

5月19日至23日,以“生态、绿色、人文、体验”为主题的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在西宁举办。国网西宁供电公司精心部署,全力做好此次文化旅游节期间的保电工作。

青海文化旅游节是我省多年持续打造的重点文旅节庆之一,已经成为丰富全省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宣传展示大美青海的重要平台和金色名片,也是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文化旅游节共分“文韵旅行”“河湟艺韵”“媒说青海”等七大主题活动,将为人民群众和客商带来一场丰盛的文旅大餐。

为确保此次旅游节顺利开展,该公司成立以班子成员为主要负责人的保电工作领导小组,为重要场地制定保电方案,确保供电服务保障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安排输、变、配各专业工作人员细致梳理本次活动地点以及驻会场所的供电线路和设备,对旅游节所涉及的6座110千伏变电站、1座35千伏变电站、10条10千伏配电线路展开了全方位特巡消缺工作。

据悉,5月19日前,该公司已完成此次旅游节所涉及的变电站内一、二次设备及输电线路的全面检查,完成所涉及重点线路设备特巡、测温、消缺工作,确保无影响设备运行的缺陷。在旅游节举办期间,重要地段安排专人特巡,要求停供保电线路上各类施工电源,提高供电可靠性。所涉及重要线路均不安排任何停电检修工作,并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进行设备巡视及值守,全力确保供电安全。同时配备3台容量为80千伏安、200千伏安和500千伏安的UPS不间断电源车,1台容量为500千伏安的应急电源发电车供电,保证旅游节期间重要负荷不间断供电。

对于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该公司专门成立应急抢修小组,提前将应急抢修人员、车辆、抢修物资安排到位。并对该小组提出要求,一旦线路发生故障,第一时间组织抢修工作,以优先恢复供电为前提的,第一时间对故障点进行抢修、隔离故障,恢复线路供电。(朱陈 铭杨硕)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