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住建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1-05-02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怎么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有哪些?……4月30日,省住建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走访厅党委和20个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月一检查”工作。

“我们除了专题研讨外,还开设了党史学习读书班。”省造价站党支部一摞摞学习笔记、研讨资料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工作人员一一介绍。笔记有摘抄、有体会、有研讨发言材料,有数量、有质量,真正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住建厅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省住建厅党群党支部探寻身边的党史故事,邀请老党员、老干部为全厅党员干部讲党课,真实再现了老一代党员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和检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成效的标尺,认真梳理为民办实事事项,积极对接群众需求和关切,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村镇处党支部实地调研5个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全面了解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工程实施情况,摸清村庄建设状况,深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今年的实施方案中明确了政策措施,解决了基层的烦心事、揪心事。建管处党支部着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快电子证照应用推广,推行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实现“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提高审批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李增平)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