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商务厅】我省不断扩大对外投资领域

发布日期:2021-05-02    点击:

瞄准全球市场,不断扩大投资领域。4月26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全面提高我省对外开放水平,推进对外承包工程高质量发展,我省积极开拓新市场和新项目合作,截至3月底,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近五千万美元。

今年以来,为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我省商务部门紧盯境外重点工程项目,引导和帮助企业拓宽对外经济合作领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增强企业海外抗风险能力、提高国际化经营水平,省商务厅从对外投资、劳务派遣、对外承包工程等方面持续搭建平台,畅通渠道,优化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目前,我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在阿根廷水电站项目即将实施,智利光热项目有望今年年底落地实施,与老挝、泰国、刚果金钾盐和金属矿勘探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与塔吉克斯坦、泰国合作的钾盐勘探等项目,将在国外疫情得到缓解后投标或议标。

我省将持续优化投资布局和结构,积极推动对外开放高水平发展。今年,还将与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投资合作,涉及家电、产品设计、加工制造、建筑建材等行业领域。(范程程)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