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我省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1    点击:

为迎接第19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近日,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电子滚屏、微信、深入企业举办知识讲座、现场宣传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4月中旬开始,省疾控中心派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大通、湟中等多家企业,分别对用人单位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等100余人进行职业健康培训,并协助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多家企业举办宣传周启动仪式,开展宣传教育、职业健康知信行调查等活动,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以及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同时,活动现场设立职业健康咨询台,由专业技术人员向劳动者提供咨询服务。

此次系列活动,共举办专题讲座8场,培训职员1580余人,发放材料300余份,现场咨询350余人次,不仅为广大劳动者普及《职业病防治法》和职业健康相关知识,还进一步了解了当前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职业健康需求,为今后更好地促进我省职业健康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谢永莲 李雪萌)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