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关爱三江源地区群众健康行动—眼健康行”公益项目在贵南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

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生态保护和民生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高三江源地区广大农牧民群众健康水平,进而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4月28日,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携手西宁爱尔眼科医院、贵南县人民政府、共同开展以“喜迎百年华诞感恩党的关怀"为主题的"关爱三江源地区群众健康行动—贵南眼健康行”启动仪式和义诊活动。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邓本太、副理事长官却、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总工程师张德海、贵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西宁爱尔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项目启动仪式。启动当日,300多名农牧民群众参加健康义诊。

该公益项目包含眼健康科普宣传讲座、眼科疾病义诊普查和医疗救助行动三个部分。项目将面向三江源地区,对群众眼健康进行筛查和治疗,重点对白内障、状胬肉等眼疾患者进行救助和治疗,同时开展青少年用眼健康科普宣传和诊疗,通过宣传普及眼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用眼,使不同眼病的儿童能在发育关键期及时得到诊断和矫正,使白内障、翼状胬肉等眼疾患者通过医疗救助和治疗重见光明。

在启动仪式上,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向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捐赠三江源地区群众眼健康基金100万元。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与西宁爱尔眼科医院签署了《医疗救助项目合作协议书》。据了解,项目启动后将由爱尔眼科医院组织眼科专家和医务人员深入农牧区各乡、镇、社区为各族群众进行免费眼健康体检,对普检出的眼病的患者给予治疗建议,同时对白内障和翼状胬肉患者进行项目救助。白内障患者使用本项目指定晶体施行白内障手术,相关费用除城乡医保统筹报销部分外,患者本人仅承担医保起付线费用,其余费用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为每名患者救助1000元,剩余部分由西宁爱尔眼科医院爱心减免;翼状胬肉患者住院手术,相关费用除城乡医保统筹报销部分外,患者本人仅承担医保起付线费用,其余部分由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补助;对建档立卡户、五保户、持有县级以上开具家庭困难证明的患者,相关费用除城乡医保统筹报销部分外,自付部分由本项目免费救助治疗。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官却表示,三江源地区广大农牧民群众是生态保护和农牧业生产的主力军,其健康状况直接关系到三江源生态保护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由于三江源地区海拔高、气候恶劣、地广人稀、交通不便、医疗卫生条件相对滞后,农牧民眼健康问题尤为突出。用眼健康与每个人的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事关每个家庭生活质量水平和健康生活的保障。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与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合作,并委托西宁爱尔眼科医院在三江源地区实施此"关爱三江源地区群众健康行动—眼健康行”项目。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经前期沟通和联系,项目决定在贵南县启动和实施,并逐步向三江源各县覆盖,本次活动得到了贵南县委、县人民政府以及贵南县卫生健康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