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青藏集团公司】管内最大编组场区段站全面启用

发布日期:2021-04-16    点击:

4月15日上午8时16分,来自西宁方向的45119次列车通过格尔木南站下行进站信号机驶向下行到发场5道停车,标志着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最大编组场区段站——格尔木南站全面启用。

格尔木南站位于我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境内,总建筑面积约70231.4平方米,于2016年4月开始施工,是连接青藏铁路和南疆铁路的一条新建铁路的东起始站,承担着青藏线格拉段、西格段、敦煌线、格库线列车解编作业。未来,格尔木南站将成为青海、西藏、新疆联通内地的重要枢纽。该站投入运营后,格尔木地区的铁路运输将实现客货分离,大大提高铁路运输能力,为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构建起了铁路物流大通道。(田得乾 李生燕)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