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国网海北供电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细悟

发布日期:2021-03-29    点击:

近期,国网海北供电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围读会正式启动,会上,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党史围读带头学、党史夜读自主学、党建之声普遍学、红色教育多样学”四学形式切入,以争当高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党史形象代言”为定位,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宽度、广度、厚度。

该公司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围读会,在思想上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寻求突破,在行动上围坐共同学习研读、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规定书目等学习材料,开展所学、所思、所感研读讨论,交流分享学习成果。以“党史围读”带头学强了热度。

实行“晚自习”学习模式,每天开展党史夜读,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篇目。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开展自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党史夜读”自主学强了宽度。

该公司“党建之声”广播站开辟“请您听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利用早、午间等时间定期播放中央、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讲话精神、党史故事等内容,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体职工中的有声传播。以“党建之声”普遍学强了广度。

同时,该公司还立足于“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优势,不断丰富“红色载体”,接续和发扬党史“红色基因”。组织“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传薪火”“红色教学+现场分享”活动,引导新员工筑牢信仰之基,增强了新员工“扎根高原、奉献青春”的使命担当。以“红色教育”多样学强了厚度。(周玉萍)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