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云上青海”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03-21    点击:

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为大力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我省持续强化政策体系研究,开展工业互联网优化等工程,“云上青海”建设取得成效。

近年来,我省通过持续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示范、工业互联网产业培育等工程,省内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步伐不断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在推动我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等方面带动效应逐渐增强。

其中,“国网青海电力公司新能源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并获得国家财政支持;“盐湖股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管理平台项目”等4个项目入选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基于家庭智能终端、移动终端促进信息消费”等3个项目入选工信部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我省两化融合贯标评定企业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夯实,我省发挥青海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的比较优势,去年,西北地区首个域名根服务器(L根镜像服务器)在我省上线运行,青海推动数字经济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西宁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获得工信部批复,增强了全省国际通信基础设施能力,为我省畅通国际信息通道,提供了有力支撑。海南藏族自治州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等一批大数据项目相继建成,为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此外,为加快企业上“云”用“云”步伐,全面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我省制定《推动企业上“云”用“云”行动方案》《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等细分政策。(范程程)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