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人社厅】七张牌全方位打造我省民营企业人员职称评审服务链条

发布日期:2021-03-21    点击: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日我省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通过扩大范围、畅通渠道、加大倾斜、优化条件、健全机构、提升服务、兑现待遇等措施,打出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服务“七张牌”,打造完备高效的职称评审服务全链条,为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业发展铺筑明朗开阔的阳光大道。

凡在我省民营企业、非公经济组织、民办机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在外省来青投资创办民营企业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自由职业者,均可按有关规定在我省申报相应职称评审,并享有公立机构职称评审同等待遇。区分情况精准到人,申报人员经本单位同意后即可交由相关机构提供“一条龙”评审经办服务。同时,广开方便之门,实现不同户籍、身份、档案、所有制人员“申报职称有专道”“经办服务有机构”“评审流程一线通”。

发挥政策牵引,促进不同人员职业发展与民营企业发展并线并轨。凭实绩论英雄,突出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业属性,注重工作能力和实绩贡献评价,对论文、职称外语、计算机能力测试不做限制性要求。

健全评审机构,让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有处可评”。工程、科技、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职称评审委员会向民营企业平等开放,组织评审时,单独设立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组。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政策上贯下通、落地落实。在创业孵化基地等民营企业集中地专设职称服务点,主动承接职称申报服务。推进职称评审信息化建设,促进民营企业职称评审服务便捷高效。

对取得相应职称资格的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由用人单位自主聘任,切实将评职称与晋职位、涨工资挂起钩来,发挥职称评审的综合效应。(陈晨 高海宾)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