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公路局】我省首次采用自动化方式检测农村公路

发布日期:2021-03-21    点击:

记者从省公路局获悉,3月11日至18日,我省在全省范围内首次采用自动化检测方式对农村公路路面开展技术状况评定工作。

为解决农村公路以往在路面技术状况评定中出现的“速度慢、效率低、质量差”等遗留问题,今年省公路局指导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在全省范围内首次采用自动化检测方式对农村公路路面开展技术状况评定工作。这是我省农村公路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表现。

自动化检测方式主要使用自动化综合检测车作业,具有实时检测、分析数据的功能,在合理行车速度下自动检测路面平整度和路面损坏情况,并对采集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评定,有效替代人工检测,大幅提高检测效率,所得结果更为精准,将为“十四五”时期农村公路制订养护计划、开展养护工程和“以奖代补”政策落实提供科学的数据保障。

目前,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已陆续开展此项工作,全省已完成农村公路路面技术状况数据核查1200余公里。(才让三智)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