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红十字会】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省红十字会赴海北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6    点击:

根据“聚力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省级群团宣讲团下基层宣讲活动安排,省红十字会宣讲团三人赴海北州开展宣讲活动。此次百场宣讲活动是省级群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群团协同化推进的具体体现。通过组建宣讲团,阐发好党的声音、讲述好青海故事,面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的重大意义、重要举措,生动展示国家和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宏伟蓝图,努力把全省最广大的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教育引导全省广大群众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的磅礴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省红十字会宣讲团在海北州门源县开展了首场宣讲,深入县直机关、海北州第二人民医院、气象路社区、西滩乡簸箕湾村和东山村、北山乡沙沟梁村、泉口镇后沟村等地,向300余名基层干部职工、医务工作者、农牧民宣传会议精神,宣讲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自身体会,用青海方言、老百姓听的懂的话,通过接地气的鲜活案例和有说服力的数据,生动讲述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集中展现了新青海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梳理分析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青海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介绍了省红十字会围绕生态保护开展的小型垃圾焚烧炉、电热炕等项目,用亲身经历讲述了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省红十字会赴武汉救护转运队的感人事迹。宣讲中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用小切口表现大道理,每个小故事都感人至深,听了宣讲后,精神更加振奋,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的劲头更足了。

下一步,宣讲团还将深入海北州祁连县、刚察县、海晏县等地的机关、学校、医院、社区、乡村、企业等基层单位,在与群众面对面分享交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红会故事。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