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消费者协会】我省将举办消费维权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6    点击:

3月5日,2021年青海省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2020年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通报会召开,通报2020年各单位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成效,及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和“3·15”活动安排。

今年的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守护安全畅通消费”,3月5日至3月16日,我省将以守护消费安全为主线,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为目标,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维权系列宣传服务咨询活动,旨在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能,夯实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良好开端。

青海省消费者协会将进一步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消费维权知识常识的宣传力度,引导消费者牢固树立安全、健康、理性的消费理念;开展送法进企业等活动,引导广大经营者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秩序;通过问卷调查、消费体察、典型案例点评、热点问题分析等,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畅通维权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咨询,加大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力度,并召开消费维权专题研讨会,提升维权效能。

3月15日,省消费者协会还将举办“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大型宣传服务活动,表彰全省2020消费维权年度人物,启动“3·15”公益广告大赛。(彭娜)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