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气象局】各地将迎降温降雪天

发布日期:2021-03-06    点击:

进入3月,虽然西宁的天气在阴晴中不停切换,但市民明显感觉到气温在回升。3月5日,惊蛰节气到来,惊蛰节气之后天气回暖,雨水也将逐步增多。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 2月下旬以来,我省部分地区气温明显回升,民和、乐都、循化、平安、西宁等地的日最高温回升至10摄氏度以上。从3月6日起,我省大部分地区会出现一次降温降雪天气过程,祁连山区、西宁、海东、海北、海南有小雪,青南地区降雪持续。

具体预报为:3月6日,西宁北部、海东北部、海北东部、黄南南部、果洛大部、玉树大部有小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3月7日,果洛南部有中雪,海东东部、海北、海西、玉树西部、唐古拉地区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雪。3月8日起,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惊蛰节气,气温逐步上升,如何养生也是市民关心的话题。对此,青海省人民医院中医科专家介绍,惊蛰节气前后天气乍暖还寒,还需春捂以防倒春寒。养生也要根据自然物候现象、自身体质差异,合理调养精神、起居、饮食,春季饮食要注重清淡。另外,春季的运动养生是恢复身体元气的最佳时节,适当的运动,如散步、慢跑、太极拳等,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吴梦婷)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