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科学技术厅】“西北村镇综合节水降耗技术示范”项目获批国家重点专项

发布日期:2021-02-25    点击:

2月6日,记者从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了解到,近日,科技部发布《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2020年度项目安排公示的通知》中,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厅推荐、青海大学牵头申报的“西北村镇综合节水降耗技术示范”项目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

据了解,“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依靠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

据介绍,“西北村镇综合节水降耗技术示范”项目,围绕分散村落雨雪水短流程净化与高碱高氟地下水过滤分离制备饮用水技术、适应西北多元农牧废弃物的炊事取暖生活热水耦合高效利用技术等五方面,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可持续发展示范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国家创新型县、海东市农业园区等地开展集成创新,有力推动绿色宜居村镇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和保障。

目前,青海省正有序推进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建设和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工作,该项目的获批将为青海建设“五个示范省”提供强大动力和科技支撑。(宋翠茹)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