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林业和草原局】八部门开展“清风行动”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4    点击:

记者从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2月20日至3月31日,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农业农村厅、省委政法委、公安厅、交通运输厅、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场监管局、西宁海关开展代号为“清风行动”的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联合行动。

此次联合行动,旨在严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非法猎捕、杀害、人工繁育、出售、收购、运输、食用、经营利用、进出口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通过督导企业自律,严格管控通过网络交易、直播、短视频、社交等线上平台和市场、餐馆等线下交易场所非法贸易和经营利用野生动物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良好氛围。

“清风行动”由省林业和草原局牵头开展,重点聚焦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和区域场所,坚持打防结合,确保我省野生动物资源及其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巩固禁食野生动物和长江“十年禁渔”“第六次青海湖封湖育鱼”等生态保护成果,为推进我省国家公园示范省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赵俊杰)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