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春季开学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4    点击:

春季开学在即,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校(幼儿园)为春季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各校提早着手谋划,认真落实好教育部及我省有关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要求,确保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课程标准,开齐课程、开足课时,确保全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学时间不少于18周,普通高中教学时间不少于20周,认真落实好国家统编“三科”课程和课时;要严抓师德师风建设,严禁各种形式的违规补课和违规收费,重点抓好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各校(园)要严格学生管理,严防出现随意不到校、旷课或请假时间过长,不能完成学习任务等情况;要抓住春季学期开学有利时机,对城镇小区配套园和无证园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回头。

通知强调,各地各校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工作健全义务教育有保障长效机制的若干措施》要求,利用控辍保学系统平台,抓好在校生报到注册、做好劝返复学学生返校工作,严格如实填写学生报到注册情况,做到随到随注册,严禁学生未到校虚假注册,加强学籍动态管理,做到学籍数与实际在校学生数完全相符,持续加大控辍保学工作力度。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全面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重点开展校舍安全、校车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周边隐患、实验室安全等重点区域和设施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隐患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各学校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的实际情况,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让学生在了解安全知识的同时,强化生命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各校(园)要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门卫管理制度和出入登记管理制度,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强化家庭教育,家校协同,做好学生安全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各校要做好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抓好省外返青师生防疫工作,对出省的师生员工,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进行摸排统计,严格落实健康监测管理措施。抓好开学报到入学工作安排,各地各校要结合实际,以校(园)为单位,按照由高年级到低年级,分年级错时错峰开学报到,严把入校关。抓好校园消杀及防疫物资储备。在开学前储备足够数量的消毒用品、测温仪器等疫情防控物资,满足开学后校园内个人防护、卫生消杀、晨午检等日常所需,及时调试调修好监测设备,已损坏、不能使用的,要及时补充和更换。(赵静)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