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

发布日期:2021-02-23    点击:

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知名医院被冒牌清理整治工作,全面清理含有知名医院字号企业的市场主体,严厉打击扰乱医疗领域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省市场监管局将逐一核查在名称中使用“协和”“华山”“同济”“华西”“湘雅”“齐鲁”“同仁”等知名医院字号的营利性医疗机构(含企业、个体工商户),对未办理医疗机构许可证或者证照不一致的,一律责令变更名称;对营利性医疗机构及医院管理、医疗美容、药品等相关行业企业,名称在使用中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误解、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一律依法予以纠正;在企业设立登记或名称变更登记环节,从严审查知名医院之外的营利性医疗机构,无权利人直接授权的,一律不得在名称中使用知名医院字号。

重点打击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重点检查医疗服务、药品及医用材料未按照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医疗机构擅自使用“协和”等知名医院名称标志,或利用违规名称发布虚假广告,欺骗或诱导患者、夸大病情或疗效的行为;加大对知名医院商标权利保护力度,严厉查处未经商标注册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类似商品上使用与他人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及未经商标注册人许可,使用与他人相同或近似服务商标的行为。

依法依规将营利性医疗机构等市场主体相关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结果等信息,及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运用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及失信联合惩戒等信用监管手段,发挥信用惩戒机制作用。加强与卫生健康等部门沟通协调,推动建立知名医院品牌信息和营利性医疗机构许可信息的互通机制,维护医疗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秩序。(彭娜 桑太俄日措)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