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总工会】不同类型困难职工家庭分类帮扶 省总工会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6    点击:

今年“两节”期间,省总工会组成7个工作组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和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困难成因、职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实等情况;慰问因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情况等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致困的职工家庭,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家庭基本生活。“两节”送温暖期间,省总工会累计拨付送温暖资金700多万元、困难职工帮扶资金2800万元。

据了解,2021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中,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建立健全多层次常态化梯度帮扶长效机制,对深度困难、相对困难、意外致困等不同类型困难职工家庭精准施策、分类帮扶,健全致困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和帮扶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在疫情常态化帮扶基础上,加大对困难职工家庭就业、子女教育、就医看病等帮扶力度,继续做好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依法依规提供法律援助、生活救助,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加强与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沟通协作,开展好“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充分发挥工会帮扶中心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等服务阵地作用。(王臻)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