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我省推出化妆品监督管理新举措

发布日期:2021-02-07    点击: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印发相关通知,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新颁布实施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建立全省“一盘棋”的监管工作机制,推进化妆品注册备案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落到实处,预防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

针对目前市、州属地市场监管局基层监管人员对化妆品注册备案企业、注册备案产品信息等情况,或掌握不全面、不及时,或无信息、无数据,或不知情、不会管,在化妆品注册备案“管人”与“管事”上存在短板的被动局面,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积极创新监管模式与手段,制定出台了“一告知两台账”和“月发布季反馈”制度,即省局按月将含有“企业名称”“企业地址”“实际生产企业”“产品注册备案号”以及“企业联系人和电话”的“化妆品注册备案产品信息”,以“告知书”形式告知属地市、州市场监管局,属地市、州市场监管局每季度将开展的日常监管情况按时反馈省局。此举既有利于建立起上下联动、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协同执法的模式,确保监管无死角,又有利于进一步压实压细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管责任,及时清理“无人员、无场所、无技术”的化妆品备案“稻草人”,确保人民群众用妆安全。(王紫)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