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我省全力保障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21-02-05    点击:

近期,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时跟进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监管。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各级疾控机构54家,监督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124家,出动执法人员510余人次,排查风险16条,即时整改发现问题,全省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至2月1日,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3367人次,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群众通过正规渠道接种疫苗,一旦发现非法买卖、制假售假、非法接种等问题,请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或拨打12315举报电话。

随着我省新冠病毒疫苗在特定人群中紧急使用,省市场监管局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早谋划,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流通使用环节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与卫健部门信息互通,第一时间掌握辖区新冠病毒疫苗储运批次、数量和具体接种点设置等动态,突出重点,靶向监管,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冷链配送、储存和接种环节的监管,确保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有效。同时,充分利用全省疫苗信息化追溯平台,对新冠病毒疫苗信息追溯码实时监测,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并及时收集和发布“江苏等地公安机关破获一起制售假新冠疫苗案”“新冠疫苗诈骗骗局大盘点”“新冠疫苗预约骗局”等警示宣传片,发出预警提示,全力防范非法疫苗流入我省市场。(王紫)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