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十项重点工作 助推文旅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28    点击:

1月27日,记者从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通过创建河湟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举办青海历史文物展、发展文旅新区、打造精品文化旅游带等10项具体工作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省文旅部门将围绕建党100周年,提升生态舞剧《大河之源》、创作平弦戏《青绣》等剧目,推出一批导向正、内容好的献礼佳作。完善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实施村级文化活动室设备配置项目,推进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任务。推进旅游厕所管理服务提升试点工作,加快出台旅游厕所奖补办法和服务规范。

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方面,今年我省将举办《黄河·河湟文化五千年——青海历史文物展》《大美青海生态高地——“一带一路”中的河湟文化》《史前河湟文明——青海彩陶展》。制定出台省级生态文化保护实验区、非遗扶贫工坊管理办法,创建河湟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持续打造“青绣”品牌,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培育体现河湟文化的旅游产品、精品线路和市场品牌。

我省还将加快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景区、度假区和全域旅游目的地体系,创建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持续优化文旅产品结构,加快发展文旅新区、文旅小镇、文旅产业园区、文旅综合体、文旅景区和度假区、精品文化旅游带。

在文化和旅游市场培育监管中,今年我省文旅部门将持续开展市场乱象、明察暗访等专项治理活动,完善市场联动监管机制,严查文化和旅游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健全新型监管机制。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推动市县两级完成执法队伍整合组建。

我省还将发挥品牌带动作用,扩大“大美青海生态高地旅游净地”影响力,把大美青海搬到“云”上,打造数字化、体验式、交互式交流平台。加快发展数字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新热点。推进“互联网+监管”,加强旅游安全监测和线上投诉处理,优化发展环境。(吴梦婷)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