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全力开展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8    点击:

为切实做好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国网西宁供电公司消防安全形势平稳,该公司自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31日,结合安全生产实际,以“三强化、一防范”(强化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消防安全基础管理、强化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全力防范火灾事故发生)为主题,围绕12个方面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加强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针对冬季火灾事故多易发生的特点,此次行动聚焦重要场所、重要设备和重大活动,全面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实施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精准治理,持续夯实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基础,不断健全火灾防控长效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该公司成立以主要班子成员领导的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及督导检查。

此次火灾防控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各单位分层级、分专业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力度,聚焦重要场所、重要节点、重要环节,针对性开展消防专项整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在全面排查基础上,还将进一步加强工作全过程督导,重点检查所属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深入分析研究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同时,在深入自查、集中整治的基础上,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抓好闭环管理,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据了解,此次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围绕“三强化、一防范”,以加强消防安全检查、深化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加强森林火险防控、开展发电厂(站)及电工制造等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完善消防安全应急机制等12项内容开展具体工作,从火灾隐患排查、积极宣传火灾防范意识到提升消防应急水平,全力做好冬春季火灾防范工作。(杨红霞)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