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我省建立民航价格监管合作机制

发布日期:2021-01-28    点击:

春运大幕开启,为进一步规范我省民航价格秩序,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民航青海监督管理局,建立我省民航价格监管合作机制。

我省民航价格监管合作机制主要涉及加强价格监管执法联动,联合检查民航领域重大疑难价格违法案件,公开曝光查办的重大案件;民航领域涉嫌违法的线索及时移交具有监管职责一方;加强政策协调联动,民航行业主管部门制定、调整民航价格政策,吸收市场监管部门合理意见建议,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中对民航价格政策内涵和边界需明确的,由民航行业主管部门支持配合等方面。合作机制还确立了定期会商机制,省市场监管局、民航青海监管局指定负责人轮流牵头组织会商,研究重大问题、政策和监管事项。

我省民航领域合作机制的建立,有利于建立健全民航价格监管工作体系,有效预防、及时制止和依法查处民航领域各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航空运输市场秩序,助力构建民航新发展格局。(彭娜 桑太俄日措)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