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民政厅】“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救助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1-28    点击:

1月25日,2021年度迎新春“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

启动仪式上,青海省民政厅、青海省慈善总会共同出资,向我省各州、市民政局及部分慈善会、敬老院、社区、村社等20家受赠单位,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及大米、面粉、食用油、衣物等13类生活救助物资,物资折价143万元。其中,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向我省捐赠30万元,用于购置防疫物资。

1月26日,青海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走进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慰问5户贫困家庭,每户发放慰问金1000元,此后,又前往省社会福利院慰问五保老人。27日,联合城西区文明办,慰问社区5户贫困家庭,每户发放1000元慰问金,及米面油等。

“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救助活动始于2002年,是由中华慈善总会牵头,发动全国各地慈善会共同实施的一项大型慈善助困活动。多年来,青海省慈善总会积极响应中华慈善总会号召,在每年春节来临之际,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送温暖活动,切实发挥公益慈善“为政府救助拾遗补缺、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作用,多行“雪中送炭”之举,多送“阳光雨露”之情,全力帮助困难群众解生活之优、解燃眉之急,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目前,“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救助活动已累计发放慰问款物总计价值近1200万元,救助困难群众近万人次。(彭娜 桑太俄日措)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