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民政厅】我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实现部省联网查询

发布日期:2021-01-15    点击:

近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经过多方信息对接,我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已实现通过国家民政部与各省联网查询。

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实现部省联网查询,一方面拓展了核对内容,实现了股票等信息准确核查,填补了申请救助家庭部分财产无法查询的空白;另一方面,有效解决了跨省核查的难题,申请救助家庭经济财产状况等信息核查更加准确,有助于构建信息横向共享、资源上下互补、业务紧密协同的核对模式,将极大提高社会救助对象认定的及时性、准确性。同时,省民政厅与省自然资源厅签署信息数据共享交互使用协议,在不动产、婚姻和殡葬信息数据方面实现互联共享,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政务服务目标。

截至目前,我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已实现与省自然资源厅等17家单位、19项数据信息的比对交换,提升了救助对象认定的时效性和精准度。(周建萍 王璐绮)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