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粮食局】我省粮食库存充裕价格稳定

发布日期:2021-01-14    点击:

近日,青海省粮食局会同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通知,部署春节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确保我省市场粮油供应充裕,质量安全,价格稳定。

省粮食局要求,省粮油信息中心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供需及销售情况的监测预警,积极做好突发应急处置准备,切实做到对异常情况早发现、早预警、早报告、早处置;各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及时掌握粮油供求和生产经营情况,针对消费集中、需求较旺的特点,切实加强市场引导,督促和指导粮食经营企业加强货源组织调度,积极生产、采购、销售,加大市场投放量,增加花色品种,及时投放名、优、特等适销对路的粮油产品,丰富市场供应,满足人民群众对营养健康粮油产品的消费要求,确保市场库存充足,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各市州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联合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检查辖区重点粮油批发市场、超市及粮油门市部,督促国有粮食企业充分发挥市场主渠道作用,引领市场规范化经营,督促粮食经营者严格执行粮食销售出库质量检验制度,严把质量关,防止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

目前,我省粮食库存充裕,经营企业备货积极,粮油市场产品丰富,品质优良,价格稳定,经营秩序良好,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奠定了基础。(彭娜 桑太俄日措)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