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财政厅】我省财政助力美丽乡村实现“梦想”

发布日期:2021-01-08    点击:

1月4日,来自省财政厅的消息,为进一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助力建设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去年我省多渠道筹措资金,积极助力城乡建设领域项目推进,支持高原美丽乡村、农牧民居住条件综合改善、美丽城镇、特色小镇等重点项目实施。

在支持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去年我省安排4亿元支持全省300个高原美丽乡村建设。主要用于开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优化公共空间环境、健全垃圾污水治理体系等方面。自2014年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实施以来,省财政已累计投入资金25.1亿元,助力全面完成2100个高原美丽乡村建设任务,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村已占全省村庄总数的50.6%,为打造具有地域特征、民族特色和文化传统的高原美丽乡村,更好顺应广大农牧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统筹城乡发展和生产生活生态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为提升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乡村住房安全,去年我省安排4.5亿元支持全省3万户农牧民居住条件综合改善工程实施,主要用于节能保温、配套设施、庭院及村庄环境整治等方面。有力建设了一批功能现代、结构安全、绿色环保的宜居型住房,使农牧民生活品质有效改善,村容村貌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更加优美。

我省还安排5亿元支持全省10个美丽城镇建设,主要实施道路改扩建、停车场、污水管网建设、沿街面建筑立面改造,环境综合整治,广场(避难场所),公厕及环卫设施等项目。加强特色小镇建设,安排2.8亿元支持高原钢城小镇、坎布拉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等3个特色小镇建设,主要用于市政基础设施及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等方面,助力一批特色鲜明、要素集聚、宜居宜业、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加快成长。(周建萍)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