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文旅厅】大美青海频上热搜 搜索数据居全国前列

发布日期:2021-01-08    点击:

1月7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020年,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中,大美青海话题总阅读量近13亿人次,全网搜索数据月增长速度在27%以上,全国排名靠前。

近年来,大美青海凭借生态高地和旅游净地的文化积淀和资源优势,成为越来越多游客追寻“诗与远方”的新选择。2020年文旅产业的快速回暖,也带动了全省餐饮娱乐、交通运输业的发展。

根据各大旅游网站数据统计,跨省游恢复以来,携程平台青海目的地搜索热度大涨200%,位列全国跨省游目的地人气排行榜和游客增速前十名,国庆假期自驾游西宁租车增长率位居全国第一,青海已成为年轻游客“跨越大半个中国”感知大西北美景的旅游首选目的地。

夏秋季节,自驾游、乡村旅游、民俗游、休闲游、生态游等丰富的旅游产品,让青海旅游从大景区到小乡村不断延伸。“以前年轻人都想着往外面跑,现在都想回家创业。”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东至沟村的农家乐经营户刘生辉说,开农家乐已有大半年时间,虽然才起步,但这一年给他带来了五六万元的收入。

进入冬季,青海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冰川雪景魅力不减,游客拍摄的青海冬季图片、微视频,在网上刷出了冬游青海的幸福感。元旦假期,游客苏明在微博上发出一组青海湖、茶卡盐湖冬季旅游照,网友点赞评论数超过千条。

全省各市州推出的旅游新产品、新线路以及民俗游、自驾游、乡村游、冰雪游、休闲游、摄影游等旅游新业态全面展示着各地旅游资源,让青海的冬季旅游持续升温。(吴梦婷)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