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商务厅】我省打造“一站式”国际贸易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0-12-07    点击: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目前,青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运营正常,超过200家进出口企业成功注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应用,累计完成1.2万多票业务申报。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国际上有关口岸管理的先进理念和通行规则,是世界各国促进贸易便利化、提高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手段。通过“单一窗口”,通过协调简化单证格式和数据标准,减少数据重复录入,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奔波,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8年,我省完成中国(青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任务,并成功与西宁海关等相关部门实现对接联网,成为国家标准版的子平台和我省外贸企业开展进出口商品报关报检业务的重要电子通道。

据介绍,我省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结合西宁综合保税区和海东、西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建设,将“单一窗口”功能覆盖至相关区域,同时加强“单一窗口”与银行、保险、民航、铁路等相关行业机构合作对接,共同建设跨境贸易大数据平台,确保在2021年年底前,“单一窗口”功能覆盖国际贸易管理全链条,打造“一站式”贸易服务平台。青海将继续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应用,减少进出口环节审批手续、增强企业获得感,开大门、关小门,真正让企业通过一个窗口办理各项进出口业务。(范程程)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