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集中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7    点击:

近日,由省司法厅主办的针对扶贫对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法律援助活动“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集中宣传在省城中心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我省知名律师通过法律问题讲授、以案释法,聚焦日常法律问题和热点问题,法律知识问答赠送小礼品等现场互动,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司法鉴定、公证服务、法律援助、律师服务、人民调解、仲裁六家法律服务机构专业人员,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法律咨询服务。

公共法律服务还设立六个展区,组织11名志愿者引导老百姓从不同服务窗口、不同的服务终端获取多元化公共法律服务。六个展区有互联网服务+“12348”青海法网、语音服务+“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智能服务+公共法律服务亭·机器人、掌上服务+微信公众号、抖音、手机端、广播热线服务+昆仑大律师、人工服务+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更加精准地服务群众。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种3万余份,累计提供各类法律咨询450人次,提供法律和行政业务指引308人(次),免费代写法律文书24份,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3件,参与群众1万余人次。活动还通过“12348青海法网”抖音平台现场直播。(李玉清)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