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发展和改革委】双节期间全省农副产品供应充裕价格平稳

发布日期:2020-10-12    点击:

记者从省发展和改革委了解到,国庆中秋期间,我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农副产品保供稳价各项措施,保障了全省农副产品供应充裕、价格平稳,有效满足了多样化节日消费需求,民众消费信心进一步回暖复苏。

“菜篮子”生产供应稳定。前三季度,我省蔬菜产量达到100.6万吨,牛羊出栏同比增加15.5万头、生猪累计出栏86万头,生产供应能力进一步提高。节日期间,各地积极组织货源,统筹调运蔬菜、水果等各类商品供应省内市场,落实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保障运输畅通便利。10月1日至8日,全省主要批发市场蔬菜、肉蛋等商品市场供需总体平衡,库存保持充裕。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蔬菜日均购进量达到2500吨,日均储备1400吨;肉类和禽蛋日均购进量达到160吨,日均储备74吨。

价格调控措施有力有效。积极引导各大商场开展打折让利促销活动,旅游景区推出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优惠措施,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针对牛羊肉、猪肉等价格容易产生波动的商品,我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各市州普遍投放政府储备猪肉和牛羊肉,西宁市在10月1日至8日对鲜猪肉、鲜牛羊肉实行政府补贴,在西宁市35个平价供应点每天投放平价猪肉、牛羊肉17.5吨,按低于市场价格每斤2元至3元进行让利销售,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食品类价格指数涨幅持续回落,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稳中有降。在全国夏粮丰收的形势下,粮油价格持续平稳。生猪产能稳步回升,价格趋稳回落,西宁市猪肉零售价格比节前一周环比下降2.61%,居于36个大中城市后3位。牛羊肉供应增加,价格较节前小幅回落。水果价格下降明显,苹果、香蕉、梨、橙子四种水果平均零售价格环比下降2.04%,同比降幅达8.75%。鸡蛋价格持续低位运行,环比下降0.83%,同比下降26.42%。蔬菜价格平稳,大白菜、土豆、油菜、西红柿、茄子、尖椒、黄瓜7种蔬菜零售价格2升4平1降。(解丽娜)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