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民政厅】我省2.08万人退出农村低保对象

发布日期:2020-10-11    点击:

10月10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9月底,全省共有城市低保对象6.25万人、农村低保对象30.88万人,特困供养对象1.74万人,临时救助对象34.6万人,支出各类救助补助资金21.72亿元,1至9月份全省累计退出农村低保对象2.08万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省民政厅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民政力量,民生兜底保障网进一步扎牢,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以全省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电视电话和兜底脱贫推进会议精神为指导,健全贫困人口基本生活监测机制,切实强化挂牌督战工作,全面落实兜底保障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了贫困人口“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工作目标,全省形成了以《2020年青海省社会救助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行动实施方案》为主的“1+3+n”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格局。1至9月份全省累计退出农村低保对象2.08万人,新纳入农村低保对象3.57万人。(王琼)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