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2020年青海省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09    点击:

9月29日至3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西宁举办2020年青海省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技术培训班。各市(州)、41个考核县(区、市、行委)生态环境局分管此项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处负责同志在开班仪式上通报了2019年度我省41个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结果,对2020年全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结果用于中央对我省转移支付资金额度的奖惩调节,也是考核市州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及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的指标之一,各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对推动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认真组织,主动作为,切实落实好相关材料的填报和准备工作,确保全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同志对2020年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数据资料填报和2021年县域生态环境监测计划进行了具体安排。

此次培训是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自查报告填报相关的技术培训,授课人员详细解读了2020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管理要求、数据填报系统应用、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评价审核等。通过此次培训,全省8个市州、41个考核县级生态环境部门进一步了解掌握了2020年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任务和重点难点问题,为保证下一步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