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省“两品一械”监管能力培训使千余人受益

发布日期:2020-09-25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有效提升全省基层“两品一械”监管队伍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全省“两品一械”基层监管能力提升培训工作,1100余人受益。

5月19日至8月7日,历时两个多月,省药监局派出师资50人次,印发培训手册、培训讲义和两法释义读本共计2000余册,举办8期“两品一械”基层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覆盖全省8个市州、45个县(区),505名市场监管部门“两品一械”监管人员、60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工作遵循“推进药品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补短板、强基础、提能力、保安全”的总体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专题培训、分片培训、送培训到基层相结合模式,通过以案说法、现场实训,努力培养一支与药品监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相适应的高素质队伍。授课形式上,打破以往一人讲、大家听的传统模式,突出交流互动和测评打分等环节,提高授课质量和听课效果。尤其注重现场实训,“手把手”讲解,让参训人员在学习中发现差距,在模拟中掌握方法,在实践中解决问题。

培训贴近基层、贴近学员、贴近需求,有效破解基层监管业务知识不足的瓶颈,着力培养基层监管干部重学习、懂法规、会监管、能办案、有经验、善创新“六种能力”,进一步缓解困扰机构改革后基层“两品一械”监管部门“不会管”“不敢管”和“能力恐慌”的问题,加快实现基层监管人员的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逐步提升基层监管能力水平。(彭娜)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