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林草局】我省鸟类摄影展团队获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两项殊荣

发布日期:2020-09-26    点击:

记者从省林草局了解到,9月21日晚,在山西平遥古城举行的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盛典上,我省参展的“羽族炫翎·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鸟类摄影展”获得平遥国际摄影大赛“优秀团队奖”和“组织策划奖”两项殊荣。

我省展区由野鸟之美、鸟类生态、珍稀鸟类、认鸟识鸟四部分组成,展览的242幅图片,选自青海省52名摄影师和农牧民生态管护员。

颁奖盛典上,来自澜沧江源头杂多县的生态管护员白日丁布江才作为青海团队的摄影师代表,捧起了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摄影奖”奖杯。让农牧民生态管护员拿着自己的作品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级展会和平台,不仅增强了农牧民生态管护员的自信心,也让更多人由此了解了青海。

对此,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说:“往届参加过平遥大展的摄影人中,有不少钟情于鸟类摄影,虽然大家都知道拍鸟不易,但像青海团队这样有组织、大规模、多种属,且幅幅精彩的鸟类摄影作品,确实不多见。特别是来自青藏高原摄影人和农牧民记录者的作品令人印象深刻,更令人心生敬佩。”由于这些鸟类的珍稀性和精彩瞬间的定格,具有难以再现性和无法替代性,获得了此次参展人员及观众、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据悉,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览结束后,“羽族炫翎”专题摄影作品,将在我省各国家公园园区和大中小学校巡展。(叶文娟)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