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国网海北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我省首次高海拔地区0.4千伏配网不停电标准化作业

发布日期:2020-09-12    点击:

9月1日上午9点整,随着绝缘斗臂车的缓缓升起,正式拉开了我省首次海拔3000米以上0.4千伏配网不停电标准化作业的帷幕。国网海北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按照标准化的作业流程进行设备验电、绝缘遮蔽、拆除下户线、地面电工解除下户线和表箱的连接等工作,历时2个多小时圆满完成了此次不停电标准化作业工作。

据了解,此次作业现场地点位于海晏县“10千伏金四路东风上庄公网变低压#002杆、#003杆”,海拔3000米以上,带电作业人员不仅要解决第一次0.4千伏配网不停电标准化作业带来的技术性难题,更要克服高海拔作业带来的缺氧问题,短短2个小时,带电作业人员大汗淋漓!

本次高海拔0.4千伏带电作业是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的生动实践。近年来随着0.4千伏配网检修工作量的逐步增加,开展不停电作业成为该公司进一步优化提升供电服务的有力抓手,也是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为更好服务广大电力客户,本次标准化作业本着以提升供电可靠性为主线,以“1135”新时代配电管理思路为指导,拓展配网不停电作业工作范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缓解配网检修给电力用户带来的影响,推动县城配网0.4千伏不停电作业试点顺利开展,实现海北地区县城网中低压线路配电作业及检修由停电向不停电的巨大转变。

今后,公司将牢牢把握“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大力推动海北四县开展“带电简单消缺”等6类架空线路不停电作业工作,依照作业类别及县城特点,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不断查漏补缺,总结积累相关经验,为落实公司提质增效,减少用户停电时长、降低低压故障报修率,提升客户供电可靠性和服务质量不懈努力。(贾宝雯 孙悦)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