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互联网+”助力民政服务事项全省通办

发布日期:2020-09-12    点击:

9月10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本月起,我省将统筹推进“互联网+民政服务”,逐步建成全省统一的五级民政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推动16项民政主要业务工作全部实现信息化管理服务。全面推行民政服务事项“一次受理、一窗办理、一网通办”,实现民政服务事项全省通办。

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依法压减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办事服务流程。及时公开民政领域重大政策举措、重要决策事项、重点民生项目和改革任务。建立权力阳光运行新途径,接受各级各类监督。在村(社区)聘请民政监督员,随时监督民政政策落实情况、反映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立民政部门购买服务信息平台,实施民政服务设施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在8个重点领域投资81亿元,建设4200多个项目。全面建立民政系统联系困难群众制度,及时体察民情、体会民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我省还将着力破解城乡低保水平、救助保障政策、民生投入不平衡,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基层民政力量薄弱,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短板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深化以公益性公墓建设为重点的殡葬改革,提升养老服务、婚姻登记和区划地名管理服务水平。完善特殊群体关爱、帮扶、保护机制,坚决打赢兜底脱贫攻坚战,加强儿童关爱保护。实施幸福帮扶工程,健全困难残疾人、重度残疾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保障制度,探索建立特殊困难群众社区定期慰问帮扶制度。(周建萍)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