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总工会】打组合拳 抓六保促六稳

发布日期:2020-09-12    点击:

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为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省总工会打出了“爱、帮、助、引”组合拳,彰显了工会组织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的责任担当。

打好关心关爱拳,在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冲锋陷阵之际,省总工会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政策措施,从建立支援武汉医务人员慰问机制、开展支援武汉医务人员疗休养、实施支援武汉医务人员医疗互保、关心支援武汉医务人员家属、加强职工活动阵地建设等10个方面,提出了关心关爱支援武汉医务人员和省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具体措施。目前,除受疫情影响尚未开展疗休养工作外,其余政策措施均已兑现。

打好职工帮扶拳,认真研究城市困难职工帮扶的各项政策,采取了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助学救助三项帮扶政策叠加实施。到8月底,累计为城市困难职工发放帮扶资金42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7%;符合条件城市困难职工户均到手资金9484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6%。

打好助力复工复产拳,通过认真研究,作出“职工年度福利费上调500元,由1500元增加至2000元,一次性以省内商店、超市、餐厅等实体店购物券形式发放”的决定,制定下发了《青海省总工会在全省实施惠民暖企健康消费方案》,要求全省各级工会从本级经费中一次性为会员发放不超过2000元的福利费,剌激消费、拉动内需、繁荣市场、畅通供应链。同时,各级工会在开展送温暖、送清凉、困难职工帮扶、金秋助学等活动中,从省内实体店采购省内企业生产产品,积极帮助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上的企业一起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粗略估算,各级工会向市场投入各类资金约3.4亿元,按照资金投入倍增效应估算可带动消费6.8亿元。

打好思想引领拳,广泛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丽——最美逆行者”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先后在海西、海北、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省税务局等地区和单位举行宣讲活动13场,6万余名职工线上线下聆听报告,激发了广大职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劳动热情。(范程程)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