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卫健委】我省再部署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2    点击:

为加快推进西宁地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西宁地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专题会议,对近期我省核酸检测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上,西宁市卫生健康委及各省级医院分别汇报了核酸实验室建设工作。目前,西宁地区11家二级以上医院正在进行核酸实验室建设,7家县(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同步推进,湟中县人民医院、大通县第二人民医院正在筹备核酸实验室建设工作,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省第四人民医院正在申请验收。

会议指出,西宁地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疾控中心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到2020年9月底,实现西宁地区三级综合医院、传染病医院、各级疾控机构以及县域内至少1家县级医院具备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到2020年年底,所有二级综合医院具备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会议强调,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积极推进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实验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传染病专科医院、各级疾控机构以及县域内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县级医院要充分利用资源,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满足日常检测需要。同时做好监督管理,加强培训指导。(王紫)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