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交通执法监督局】我省启动旅游旺季道路运输安全大检查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02    点击:

近日,省交通执法监督局在全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统一部署下,启动了旅游旺季道路运输安全大检查专项执法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将按照“查违法、抓整改、强督查、严问责”要求,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部门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行业督导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聚焦道路客运、危险货运、运输场站等重点领域,围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执法职责履行两项主题,从责任落实、制度执行、隐患排查、安全执法、市场秩序维护等多个方面逐一制定运输企业和执法机构检查重点,详细列明检查事项、具体内容和检查标准,明确规定了各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和运输企业职责分工。

同时,围绕道路运输安全执法年度重点任务,从人民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安排部署“两客一危”企业许可资质保持情况专项执法、重点运输车辆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旅游旺季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治理三个专项行动,持续推进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安全执法水平提升。(田得乾)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