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发改委】我省重点项目扎实推进

发布日期:2020-09-02    点击:

来自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消息,截至7月底,我省190个重点项目实现开工复工163个,开工率为86%,高于去年同期5个百分点,充分发挥了重点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有力促进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行稳致远。

今年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省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复工复产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一系列实招硬招,打通工作“堵点”,化解资金“难点”,疏通落实“阻点”,强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为合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提供了项目支撑,跑出了青海复工复产加速度。

其中,格库铁路、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等一批项目建成运行,引大济湟西干渠、西宁至互助一级公路、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等一批项目加快推进,西宁机场三期、湟水规模化林场、元堡子湿地公园、果洛格萨尔王文化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西成铁路等一批重大项目近期将全面开工建设。

省发改委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作用,继续落实好复工复产各项支持政策,全力“以保促稳”,以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彭娜)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