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人社厅】青海省人事考试指挥平台投入试运行

发布日期:2020-09-02    点击:

记者从获悉,为切实发挥考务信息化对人事考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提升人事考试信息化整体水平和保障能力,近日,青海省人事考试指挥平台投入试运行。

人事考试指挥平台建设是省人社厅全面推进人事考试信息化建设的有力举措,为营造公平公正、和谐高效的人事考试环境,推进新时期我省人事考试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省人事考试指挥平台依托全省教育系统已建成的标准化考点,建成一套切合青海省人事考试实际业务需求、突出青海省人事考试特点的人事考试指挥平台。项目总投资470余万元,建设内容包括省本级和西宁市指挥平台建设、网上巡查系统、视频指挥系统、试卷流转系统、教育专网接入等五个部分。

同时,通过对市州保密室视频监控系统改造升级,与省教育考试巡查系统的对接,实现了省、市对6个市(州)智能化保密室和8个市(州)24个考点870间标准化考场的三级网上巡考;通过给各市(州)级试卷运送车辆安装车载视频监控设备,确保了试卷(答题卡)流转环节的安全保密。

在我省2020年公开考录公务员笔试考试中,省、市平台至各标准化考点及试卷保密室图像音频传输即时清晰,基本实现了省与市州两级人事考试信息共存、资源共享、安全共控的建设要求,达到了规范考生和监考老师行为、督促和规范值守人员行为的目的,有效提升了我省人事考试信息化管理能力,为人事考试的公平、公正提供了保障基础。 (陈晨)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