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住建厅】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 全面提高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治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0-08-28    点击: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加快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在行业治理中注重科学、崇尚创新,全力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省住建厅要求,全省住建行业要结合自身职能,紧紧围绕“城市治理重在精细,农村治理重在精美”工作要求,以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建设为主线,以城市体检为抓手,全面开展城镇市政设施和房屋建筑风险排查,集中解决存在的突出短板,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城镇市政设施运营管理平台,使项目建设和投入更加精准和有效。在城市管理方面,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推行网格化管理,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制定《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分类建设基本整洁型、整治提升型、美丽宜居型高原美丽乡村。持续开展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工程,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并研究建立农牧区住房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深入开展行业治理能力调研,优化城市治理、农村治理的具体落实措施,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臻)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