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林草局】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综合整治

发布日期:2020-08-28    点击:

为及时贯彻落实《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省林业和草原局立足职能职责,把落实三年行动方案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以四大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好整治任务。

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不断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升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

对标对表,继续细化措施。对照三年行动方案,省林草局成立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工作组,逐一梳理林草任务,研究制定落实计划、方案、规划,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抓紧完成矿区草原、湿地、野生动物栖息地等受损情况调查核实,摸清底数;加快准备储备调运生态恢复治理所需草籽、有机肥、无纺布、封育围栏等物资,做好施工准备。并抓紧编制矿区草地湿地修复规划、实施方案、技术规程标准。

科学施策,确保成效。坚持草地湿地野生动物栖息地一体修复,增湿增绿增能整体推进,增强生态保护修复的系统性、联通性、完整性。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技术规范、统一招标、统一施工、统一监理、统一监测、统一档案管理、统一验收的原则,加强工程管理,确保治理成效。

统筹兼顾,推动发展。统筹推进矿区生态整治和当前重点工作,做好三江源、祁连山国家公园正式设园,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国土绿化、深化改革、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林草生态保护建设的实际成效,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做出新的贡献。(王臻)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