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文化和旅游厅】我省开展普查摸清文旅资源家底

发布日期:2020-08-26    点击: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为全面摸清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家底,我省组织实施了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及成果。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中旬,全省2市、6州、20余个县(市、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年底全面完成全省45个县(市、区)外业调查工作。此次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将明确我省资源界限、厘清资源类型,为政府的开发、利用、保护文化和旅游资源工作提供重要决策依据。

目前,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已完成了湟中区及尖扎县试点工作。其中湟中区普查了9主类、34亚类、86个基本类型、330处文化和旅游资源单体,评价出优良级文化和旅游资源89处,普通级文化和旅游资源241处,新发现认定文化和旅游资源37处;尖扎县普查了10主类、33亚类、79个基本类型、305处文化和旅游资源单体,评价出优良级文化和资源111处,普通级文化和旅游资源194处,新发现认定文化和旅游资源单体21处。(吴梦婷)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