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省民政厅】省垣举办“七夕”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发布日期:2020-08-26    点击:

8月25日,省民政厅举办了“致敬最美逆行者为爱守护民政情”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为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新婚基层工作者进行颁证服务。

在颁证仪式上,省民政厅、省文明办、省妇联、共青团青海省委等部门领导为七对新人颁证并送上祝福,新人也通过此次集体颁证仪式感受到健康、文明、向上的婚姻理念。

近年来,省民政厅着力推进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在婚俗改革方面,制定《关于开展婚俗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推动婚俗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加强行风建设,推动婚姻登记机关增强便民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在“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系统”中增加人证核验、电子档案管理等功能,避免利用假证登记、他人代替登记等风险,提高了全省婚姻登记规范化水平。(赵静)

Copyright © 青海师范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